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金融局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扫黑除恶社区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1-19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提升社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促进社会稳定,11月13日下午,肇庆市金融局联合端州区金融局在宋城社区开展主题为“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黑恶势力”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融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发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宣传单张和购物袋,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种类、形式、手法和危害性,而且通过有奖问答方式普及防范非法集资、拒绝高利放贷等常识,倡导居民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醒居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动,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逾千份,现场有奖问答两百多人次,营造了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扫黑除恶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我市高校学生对于非法集资以及校园贷、现金贷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使得在校学生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而且以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建立面向在校大学生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维护我市良好的金融秩序。

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为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肇庆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