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金融局召开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监管分析会
  • 发布时间:2018-11-20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9日下午,肇庆市金融局副局长程泽芳在市人防办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肇庆市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监管分析会。肇庆市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辖内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共1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肇庆市2017年度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的主要经营指标全省排名落后的原因,总结2018年1-10月份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的主要经营情况,探讨和研究2018年及今后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的发展思路,并组织学习《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制度。会上,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汇报了各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同时,为今后的健康规范性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以后监管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肇庆市金融局程泽芳副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规范经营。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必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管理办法规范性经营。按照国家、省、市扫黑除恶的相关要求,禁止发生高利放贷、暴力催收等行为。二是要多沟通交流。各公司相互之间多学习交流,吸取借鉴好的经验,互相帮助,共同促进业务发展。三是要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各公司要对照相关管理办法逐一进行自查,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落实时间点,并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四是要尽快解决问题。部分出现经营困难的公司,召集股东商确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采取重组等措施尽快正常经营,确实无法重组的,可主动退出市场。(肇庆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