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金融局助力本市企业赴港上市实现零的突破
  • 发布时间:2019-01-30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1月25日上午,肇庆科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发行3.53亿股,募集资金7.57亿元,成为肇庆市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近年来,肇庆市金融工作局(肇庆市上市办)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推动肇庆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一是健全完善和宣传落实上市奖励政策。2017年市政府修订出台了《肇庆市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优惠奖励办法》(肇府规〔2017〕16号),对完成股改、注册地及纳税地均在肇庆,已被上市办认定为上市后备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将所募集资金投资于本市的企业奖励300-700万元。2018年市政府出台了《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肇庆市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优惠奖励办法的补充规定>的通知》(肇府规〔2018〕9号),对企业在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进行奖励,做了进一步明确的补充规定。从2014年-2018年,累计有30家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申请上市奖励,累计奖励金额2700万元。

二是加强与境内外交易所的合作,大力支持引导辖内优质企业在境内外交易所上市融资。2018年4月和6月,肇庆市金融局组织辖内企业,分别前往深圳参加深交所举办的上市业务培训班和到珠海参加香港交易所举办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港股直通车培训会,促进企业进一步了解深交所、港交所的上市业务及融资工具。

三是积极协助后备企业解决上市进程中遇到的问题。2018年,肇庆市金融局邀请深交所、证券公司等专家走访企业,宣传资本市场有关政策业务,并切实为企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与问题。积极协助华茂机械(肇庆)有限公司、四会富仕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市工作,迅速配合提供守法证明函。另外,2018年肇庆市金融局先后协调住建、环保、公积金等部门,为肇庆科培公司、四会富仕电子公司、华茂机械公司等企业沟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为企业上市融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肇庆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