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召开金融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3-12 11:07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2019年2月21日上午,肇庆市金融工作局牵头组织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政府研究室、市社科联、市工商联、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银保监分局等有关单位以及辖内部分金融机构、企业召开了金融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对市金融工作局牵头起草的《肇庆市金融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研究讨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并积极探索如何支持辖内优质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泳澎提出,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快速发展,推动新三板挂牌企业在主板市场以及科创板上市,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制定较为详细的配套措施,促进金融资本与科技技术更加紧密融合,推动企业在资本市场更好融资发展。

  广东好顺欧迪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广开建议金融监管部门能够制定更细化的管理规定,监督银行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帮助民营企业摆脱困境。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制定较为详细的配套措施,对市场行业细分龙头企业,进行精准扶持发展,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其他参会企业也相继进行发言,对《肇庆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提出宝贵意见,并对如何支持辖内优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积极建言献策。参会的各金融机构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并结合自身业务特色,提出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及支持辖内优质企业争取在科创板上市的相关业务产品和政策措施。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工商联、人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广东金融学院专家教授,也提出具体措施及相关建议。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景亮同志总结发言指出,各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政银企一条心的合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把我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做好、做细、做实,同时,积极探索支持辖内优质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的工作措施,为支持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强市,做好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