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肇庆市成功举办科创板上市业务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9-04-18 08:41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19年4月12日,肇庆市金融工作局联合肇庆市科技局举办的肇庆市科创板上市业务专题培训会在奥威斯酒店四楼会议厅举行。此次培训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与区域资本市场对接和科创板政策业务规则介绍两个专题。市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科技、金融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辖内11家证券公司,工行肇庆分行等8家银行金融机构业务负责人以及43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市场发展部总经理张永清从多层次资本市场现状,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定位和服务体系方面进行了讲解。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李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部专家分别对科创板的创设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的关键条件、关注事项和科创板上市规则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同时,各位主讲嘉宾在现场与企业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科创板由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设立,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高科技企业提供了更多可供选择的上市渠道。接下来,肇庆市金融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设立和发展科创板试点的政策措施,积极推动肇庆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鼓励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在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