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举办重点企业税务沙龙活动 助推企业上市
  • 发布时间:2018-04-20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4月18日,中山市金融局会同国税局、地税局在中山众创金融街举办了“税收激活上市动能”税务沙龙活动。近30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负责人和财务总监参加了活动,现场与部门负责人及来自中介机构的税务专家,就如何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有效防范涉税风险、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进行交流。

中山市举办重点企业税务沙龙活动 助推企业上市1.png

活动上,中山市金融局介绍了近年中山市发展利用资本市场情况:从去年初的和胜股份、江龙船艇,到后来的皮阿诺、香山股份以及联合光电,2017年中山迎来了一波企业上市高峰,全年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新增家数为历年最多,中山企业的上市氛围越发浓厚。目前中山已有105家上市上板企业,其中A股上市企业20家,境外上市企业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3家。同时,有200多家企业进入区域股权交易平台挂牌。中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已累计超过680亿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投向中山,资本市场不但推动企业个体的发展,更促进中山整体经济转型升级,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一个企业发展、融资的良好渠道。目前中山市金融局、国税局、地税局等十几个部门成立了市企业上市工作协调小组,形成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协调机制。

中山市举办重点企业税务沙龙活动 助推企业上市2.png

为了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税收服务,中山市国地税大企业管理部门联合开展上市后备企业上门走访,推出了“风险体检”服务,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效防控、化解涉税风险。立足于上市后备企业的共性需求,2017年中山市各级大企业税收收入达到200多亿元,占中山整体税收超过30%,2018年将进一步扩大大企业服务范围。

活动还邀请了毕马威税务合伙人讲解了企业IPO进程中的税收风险防控。

在互动交流环节上,企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纷纷提出疑问,现场的部门、机构负责人一一作答,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得到企业代表的充分认可,一名正在筹备上市的五金企业财务总监在税务沙龙上感叹:“专家团队现场为我们解答税收难题,规避税收风险。通过这次沙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相信今后企业的上市之路在各职能部门帮助下会走得更加顺畅。”。另一名企业财务总监则表示:“去年公司在国地税帮助下排查、处理了7个涉税风险点,及时完善机制强化内控管理。有了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企业筹备上市轻松上阵,信心更足。”。

中山市金融和税务部门联合举办税务沙龙活动,为企业把脉,引导企业建立风险防控体系,将会进一步加快企业上市进程。(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