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召开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8-04-28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4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山市召开了全市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山市政府吴军副秘书长主持,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山市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镇区分管领导及负责该项工作的部门负责人,银行、证券、保险、小额贷款、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等,共131人参加了会议。

中山市召开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会议1.png

会议议程有两项,一是中山市金融局、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中山银监分局、中山市公安局、中山市人民政府东区办事处作了交流发言,并根据各自的职能分析了中山市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的计划。二是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讲话。杨常务全面阐述国家和省对防控金融风险的新要求,提出中山市在新形势下防控金融风险工作的新任务,他指出,中山市目前防控金融风险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大力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继续做好“政府违规举债”金融风险规避等工作。杨常务还对中山市下一步金融风险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在部门职责范围内,将金融风险防范融入日常工作,持续完善防控金融风险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对镇区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的引导和支持,形成防控金融风险的合力。二是各镇区要守土有责,加强组织领导,对重点风险坚持“一企一策”,完善化解措施,及时发现、报告非法集资、非法放贷、暴力收贷等风险隐患,广泛发动村委会、居委会、企业提供线索,确保辖内金融风险可控,金融市场稳定运行。三是完成好金融风险防范的年度目标,高标准完成网贷机构整改验收、加强金融机构内控监管、加大对金融乱象的防范和治理、做好银行信贷业务的监测和风险预警,继续抓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四是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优化信贷结构,支持金融机构配合政府探索基础设施、特色小镇建设的投融资机制,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确定要形成中山市防范和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合力,形成防控金融风险全域治理格局,共同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目标。(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