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金融局组织召开保险市场运行情况调研会
  • 发布时间:2018-05-21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今年以来,在严监管的大环境下,中山市保险行业加快改革发展,整体进入转型深水区。截至4月,全市共有保险公司57家,保险从业人员3.57万人,累计保费收入83.71亿元(全省排名第四),同比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为全社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金额1.65万亿元,各项赔付17.83亿元。

中山1.jpg

为进一步促进保险行业稳定健康发展,5月17日,中山市金融局组织召开了中山保险业市场运行情况调研会,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及辖内主要保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中山市金融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保险机构简述了公司运营情况及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加快保险行业发展、提升保费收入提出了意见建议。市金融局表示, 虽然受去年年底起保险政策调整影响,寿险业务出现一定幅度波动,但中山保险业蓬勃发展的总方向不变,保险机构要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并努力改革创新,力促保险业务尽快回复平稳发展。同时,中山保险业正平稳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转变,应当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行业从总量扩张向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服务加强等方面转变,不忘初心、精准服务、锐意创新,办好中山人民满意的保险事业,共创共建中山市保险业改革发展良好局面。

会议达成了一致共识,中山市保险行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讲政治、顾大局,抓好保险消费者权益维护工作,发展中山人民所需的保险事业。二是坚守底线,坚决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维护保险市场安全稳定。三是深化改革,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发挥保险优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服务中山市重大战略实施、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重点领域。(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