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金融局联合保险行业开展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7-02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6月27日,中山市金融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中山市金融局联合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梅山、副局长刘东生、副调研员李炳基及支部全体党员、中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何志彬以及人保财险、前海人寿、平安人寿等保险行业负责人到肇庆市广宁县古水镇蒙坑村开展扶贫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中山1.png

在古水镇镇政府,谭梅山一行与古水镇党委副书记陈雪芳、人大主席郑志俭、党委委员戴新宇以及驻县工作组副组长欧嘉喜等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山市金融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麦垣乐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古水镇党委政府充分肯定了中山驻蒙坑村扶贫工作队的精准扶贫思路、帮扶措施和成效,中山驻县工作组副组长欧嘉喜也高度评价蒙坑村扶贫工作队“领导重视、队伍团结、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中山2.png

慰问组一行深入到蒙坑村实地参观了中山市金融局联合帮扶工作组捐资建设的蒙坑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旅游厕所、中帮种养专业合作社百香果种植基地,随后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户,慰问组都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扶贫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倾听他们存在的困难和对未来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充分利用中央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契机,积极参与扶贫项目,通过外出务工、自主创业、开展种养殖项目等,早日脱贫。

中山3.pn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到扶贫一线与扶贫对象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深化了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认识,增强了对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更加坚定了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的理想信念,大家要将奋斗在扶贫一线党员干部忘我的工作精神激励转化为自己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中山市金融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山4.jpg

(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