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金融局党支部开展红色线路体验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9-14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9月13日,中山市金融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代表前往南朗镇左步村开展红色路线体验活动。

8001.jpg

在左步村,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山市廉政教育基地--左步人文历史展馆,详细聆听了左步村历史及我国首家民族资本企业创办人方举赞、粤汉铁路总监欧庚祥、影星阮玲玉、漫画家方成、革命家欧初等一批历史名人的相关介绍,了解了许多支持孙中山领导的民主革命、在国共合作时期投身农民运动的仁人志士的事迹。随后,支部一行又走进村落,参观了中共左步支部活动旧址,欧氏大祠堂(中山别动大队、滨海区政务委员会旧址)等历史人文景观,追寻抗日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参与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留下的足迹。

8002.jpg

过此次红色线路体验主题党日活动,中山市金融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踏寻了革命先辈们走过的红色路线,借助相关革命图片、文字、实物、遗迹等领略了当地人文气息,重温了历史岁月,接受了教育,受到了熏陶,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更优秀的工作成绩为推进中山市金融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