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邮储银行成功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
  • 发布时间:2018-09-1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在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提出: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续贷难是主要问题之一。

为满足小微企业续贷需求,各银行积极探索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近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山市分行成功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为缓解小微企业续贷难题,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邮储银行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是对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经其申请并审核通过后,在原贷款到期时实现自动续贷。其主要服务群体为行内存量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企业,要求企业贷款期间生产经营正常,且企业及实际控制人征信记录良好。企业申请办理无还本续贷后,由邮储银行提前按照续贷要求进行调查及审批,审批通过后,企业在办理续贷时,无需归还本金,申请的贷款可直接用于归还本金,实现贷款自动续贷,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转贷成本、缩短了转贷时间,实现了企业还款申贷的“无缝对接”。

2018年6月,中山邮储银行成功发放“无还本续贷”业务,成为全省邮储银行系统内首批落地该项目的二级分行。通过推行“无还本续贷”业务,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一是有效避免企业因转贷而造成资金链断裂情况。通过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企业无需占用自有资金或改变常规运营模式,大大降低对企业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二是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业务的推出,避免企业通过高成本的民间借贷方式拆借资金归还贷款,有效减轻企业转贷负担,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

截至2018年8月31日,中山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企业无还本续贷业务2笔,金额合计1300万元。(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