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助力乡村振兴 践行普惠金融——中山市农商银行今年首家金融服务站暨“阳光信贷”服务村揭牌
  • 发布时间:2018-09-1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9月5日,中山农商银行今年首个金融服务站、“阳光信贷”服务村在中山市五桂山长命水村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山农商银行以金融服务站建设和“阳光信贷”服务为着力点和突破口,深耕细作村居市场,化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为有力行动,充分发挥金融对三农发展的支持作用。

目前,中山农商银行已挂点建立57家金融服务站,走村入社做好农户信用采集,致力于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仅2013至2014年期间,中山农商银行在挂点金融服务站累计授信14.33亿元,发放支农贷款9.2亿元,有效支持中山农村经济的发展。

今年,中山农商银行继续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启动金融服务站2.0建设,在全市辖内村居委全面铺开建设,打造“营业网点+信用村+互联网金融+金融服务站”的四位一体农村金融服务系统,通过推动金融服务站和“阳光信贷”工程,发挥农村金融纽带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借助金融服务站平台,中山农商行将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讲座、举办各种金融活动,将金融服务送入乡村、送入千家万户。同时,为广大村民提供绿色融资渠道,给予每个家庭一定的无抵押授信额度,并对“阳光信贷”的操作流程和服务承诺等实行全过程公开,让每一位村民享受阳光、周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作为今年首家金融服务站和“阳光信贷”服务村,中山市五桂山长命水村有1429人,是中山市44条重点农户村之一。中山农商银行坚守支小支农的服务理念,在揭牌仪式后将给予该村户均授信10万元。在揭牌仪式当天,即有1名村民开展了现场授信,授信金额达5万元。(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