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国银行中山分行减费让利 实现小微金融大担当
  • 发布时间:2018-09-29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但由于小微企业普遍存在抗风险能力弱、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特点,其融资综合成本远高于中大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成为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中国银行中山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在中山市银行业中首先推出小微企业客户办理贷款业务产生的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全部由银行承担的措施,主动承担贷款费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6年以来,中行中山分行便与合作的评估机构明确,所有国标小微企业费用(包括房地产类、机器设备类、专利评估类)一律由中行承担,评估机构不得擅自向客户收取;并制定相关规定,要求支行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时主动承担小微企业抵押登记费,努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中行中山分行已累计为近700户的小微企业让利减负约400万元,是全市首家推出对小微企业客户办理贷款业务产生的押品评估费全部由银行承担的银行,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下阶段,中行中山分行将紧跟中山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把银行自身发展融入到全市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幸福和美中山发挥国有大行的力量。(中山金融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