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金融局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 发布时间:2019-04-12 09:0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统一思想认识  落实发展理念

  4月9日下午,中山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山监管分局、中国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共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活动特邀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专题学习宣讲。中山市金融工作局、中山银保监分局、工商银行中山分行党员代表共计约120多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会上,梁士伦围绕《规划纲要》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实施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以及中山在大湾区中的战略定位等重点内容,运用大量的数据分析和案例,对《规划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旁征博引、资料详实,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为三方共建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规划纲要》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准定位谋划推进工作提供了指引。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迅速凝聚起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全省发展大局,落实发展理念,以改革的思维、开放的胸怀、宽广的眼光,自觉将金融业创新发展、协调监管等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定位,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履行好各自肩负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