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助保贷业务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19-04-23 09:36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上规上限

  4月17日下午,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助保贷业务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山市小微企业上规上限融资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部署下阶段助保贷业务工作,推动合作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中山市金融局、工信局、国资委、中山中盈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助保贷合作银行机构业务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山市金融局谭梅山局长为助保贷业务推进发表动员讲话,并对新出台的《中山市小微企业上规上限融资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部分修改内容进行解读。为继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中山市财政继续安排2.5亿元设立小微企业上规上限融资担保金,为企业向银行融资提供增信。新出台的政策从便民、减负的角度出发,取消原企业办理助保贷时需要提供“两函一金”的要求。一是取消企业办理助保贷时需提交的镇区推荐函及《企业承诺函》的规定,减少企业助保贷业务的办理环节,提高企业办理助保贷业务的便利性;二是取消在发放助保贷前企业需按每笔贷款金额2%缴纳的助保金的规定,减轻企业的融资成本负担,切实提高企业的贷款利用率。

  推动小微企业发展上规上限工程是近年来中山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助保贷业务则是为配合推进该项工作而推出的暖企举措。中山市金融局表示,希望与会的各部门共同努力,积极推广助保贷业务,尽可能让政策惠及更多的企业,为推进本市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