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中山市举办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19-08-01 18:2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支持企业探索登陆科创板,助力科技创新型企业健康发展,7月17日,中山市金融局举办了中山市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会。会议由中山市金融局局长谭梅山主持,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中信证券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和现场答疑,中山市2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上,中山市金融局通报了中山市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及政策措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中信证券的专家为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系统地研读了企业科创板上市政策要点、企业科创板上市申报要点等方面的知识。

  近年来,中山市发展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上市队伍不断壮大。今年上半年,明阳智能、日丰股份先后A股上市,中山市境内外上市公司累计3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0家,全市直接融资额累计已达787亿元。

  目前中山市正积极推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上半年,中山市金融局通过举办科创板培训、论坛等活动,同时发动镇区和相关部门深挖资源、筛选企业,初步建立起中山市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名录。下阶段,中山市将继续加大力度促进企业上市上板,积极引导企业探索科创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