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重大疑难非法金融案件处置研析班
  • 发布时间:2019-09-29 09:0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随着形势变化,我省非法金融活动呈复杂、多发局面,案件处置难度日益加大。为提升我省金融监管人员处置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2019年9月25日至2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佛山南海举办重大疑难非法金融案件处置研析班,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处非办等部门3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

  研析班重点研讨了新形势下重大疑难非法金融案件的处置方法,以“解剖麻雀”式的方法对大要案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和交流互动,提炼总结相关经验做法,编制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集,为实践提供借鉴参考。同时,还研究论证了我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的修订,着力于修订出台的制度文件更加科学合理和契合实际,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研析班期间,各参会人员专心致志、积极踊跃,研析氛围浓烈,发言的观点不乏真知灼见,顺利完成了非法金融案例集的初稿写作并形成了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修订的初步意见。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研析班的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并尽快将研析成果转化为指导金融监管实践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