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 发布时间:2020-01-09 11:37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1月8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首先听取各处室负责人汇报本处室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随后局长何晓军对全局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部署做好2020年工作,会议还就年度考核评优进行民主推荐投票。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李腾飞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面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职责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坚决落实“1+1+9”工作部署,按照“六稳”要求全力抓好促发展、防风险、强监管工作,在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环境中实现了全省金融工作大局稳定,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整体面貌昂扬向上,全体干部职工干劲更足、工作能力水平更高、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全局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奋进、敢于担当干事的良好氛围,在促发展、防风险、强监管的各个重点领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相关工作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

  局长何晓军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局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家金融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推进“十四五”金融专项规划编制,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更高水平金融开放,筑牢地方金融监管防线,完成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金融重点工作任务。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二是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三是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收官,四是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五是加强地方金融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