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欧阳卫民到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2-13 00:00
  •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12日,副省长欧阳卫民率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到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深入该行普惠金融部、金蜜蜂创客空间等场所,实地了解该行为中小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为下一步我省拿出更多真招实招支持中小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充分听取银行业的意见建议。

欧阳卫民对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把创新焦点对准民营企业、把服务重点投向民营企业、把发展痛点解决在民营企业的系列举措表示肯定,并要求金融机构要想方设法破解中小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一要切实组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支持中小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银行机构在履行职责上要坚决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二要坚持以“是否降低成本、是否提升效率、是否风险可控”为标准进行金融创新;三要加快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同步走”的步伐,把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促进中小民营企业融资发展的重要渠道;四要更加重视队伍建设和金融文化培育,为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