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政府召开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欧阳卫民出席
  • 发布时间:2018-12-08 00:00
  • 来源: 南方日报网络版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7日,省政府召开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启动了广东金融决策专家顾问机制。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顾委800.jpg

欧阳卫民向首届顾问委员颁发聘书,听取了顾问委员就广东金融发展战略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对顾问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希望顾问委员们继续倾情倾力关心支持广东金融工作,及时把最前沿的理念、最精准的研判和最有价值的方案带给广东。他强调,成立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会是我省金融工作的重要制度创新和先进金融文化的重要体现,要不断健全完善专家顾问委员会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好顾问委员会这一“智慧大脑”,切实把顾问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推动广东金融工作在政策把握上“快人一拍”,在探索实践上“先人一步”,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集聚广东,为完成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届聘请的广东金融专家顾问委员包括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广东省政府原副省长陈云贤,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知名专家学者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