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12-07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我省小额贷款公司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广州民间金融街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腾飞主持会议,广州市金融局副巡视员李贵远、越秀区副区长陈伶俐出席会议。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分地区金融局、行业协会、部分银行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各地市金融局、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和小额贷款公司介绍了行业近年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监管与发展存在的问题,省有关部门也对相关问题作了积极回应。

800.jpg

李腾飞充分肯定了我省小额贷款公司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贡献。他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一是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尽快研究出台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放管服”力度,为行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二是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完善监管制度体系建设,落实监管职责。三是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代表行业发声,强化行业自律功能,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四是小额贷款公司要加强合规经营,在助力更好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的同时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