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行政执法的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讲座
  • 发布时间:2019-07-25 09:00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7月24日下午,根据广东省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要求,为推进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提升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干部队伍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了广东省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暨南大学法学院刘文静教授就“行政执法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专题法制讲座。刘文静教授从行政执法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及预判、预判法律风险的原因、行政执法如何防范法律风险三个方面,分析解剖了当前依法行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一些典型案例,并从行政机关“自查”、加强与公众的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具体路径。通过辅导讲座,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了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各地市金融工作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