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全球数字金融中心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9-10-31 10:31
  • 来源: 新华网
  • 浏览量:-
  • 【字体: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由中国互金协会和世界银行共同支持建设的全球数字金融中心29日在杭州正式成立。

  据了解,全球数字金融中心将致力于增进数字金融发展国际共识,促进数字金融良好实践、标准和经验的传播运用,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数字金融发展提供技术援助支持,推动数字金融更好、更安全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为世界各国搭建一个兼具开放性、包容性和多样性的数字金融领域知识共享与能力建设平台。

  世界银行战略和业务局局长樊启淼表示,全球数字金融中心将利用其全球地位,促进发展中国家和发达经济体之间更大规模、更系统地进行同行学习和信息交流,帮助各国监管部门更好地了解金融科技革命的影响,以促进监管创新。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全球数字金融中心的启动是全球数字金融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中国互金协会将与世界银行共同支持建设好全球数字金融中心,为建立更包容、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全球数字金融体系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