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 发布时间:2019-10-21 22:07
  • 来源: 南方网
  • 浏览量:-
  • 【字体:    

扎实推进新时代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抓紧抓好,更好团结引领全省各族群众,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共同奋斗。二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快推动广东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建设,加强和改进城市民族工作,推动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三要切实加强党委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完善和创新党委统战部门领导民族工作的机制和方式,重视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支持民族工作部门更好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