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 发布时间:2019-11-20 11:28
  • 来源: 南方网
  • 浏览量:-
  • 【字体:    

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近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洞察经济全球化的历史大势,深刻分析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共同难题,明确提出“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倡议,为我们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二要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平台作用,高标准推进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自贸片区建设,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深化粤港澳开放合作,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三要学习借鉴进博会经验做法,提升广交会、高交会等展会的影响力辐射面,瞄准重点目标市场培育更多高层次展会,进一步提升我省对外开放重大平台发展水平。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