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2-01 11:17
  • 来源: 南方日报
  • 浏览量:-
  • 【字体:    

  1月30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研究广东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的总体原则、指导方针、工作要求、重点任务等作出重要指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严明号令、作出有力动员,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党中央印发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要强化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强化全省“一盘棋”,全面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指导协调,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

  二要推动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作表率、打头阵,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全社会力量凝聚起来,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切实做好释疑解惑和帮扶济困等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四要强化激励引导和监督检查,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士”和“斗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党员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