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东金融系统总动员!快来参与金融消费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
  • 发布时间:2019-04-04 09:1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理财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投资不谨慎,亲人两行泪。

  近年来,随着金融创新活动的不断涌现,金融产品与服务越来越多,各类金融产品和金融模式层出不穷,但随之而来的还有电信诈骗、P2P跑路、非法集资、套路贷等诸多金融消费陷阱。

  为了保护大家钱袋子,南方日报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启动广东首届金融消费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

  大赛将发动广东地区主要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从业者,通过轻松易懂的短视频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各类金融安全消费知识,帮助大家识别金融骗局、跳过金融消费陷阱,练就金融消费“火眼金睛”。

  与此同时,大赛还将为金融机构及金融从业者创建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展现金融机构的组织能力和自我风采,选拔出广东金融安全的“网红”。

  现在,小编带你一起看看首届广东金融消费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有几大亮点:

  亮点一:广东金融系统总动员

  作为首届广东金融消费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大赛主办方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方日报;协办方为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大赛面对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各地金融监管部门、金融从业者和消费者,机构及个人均可积极参与哦。

  亮点二:表彰优秀机构及个人

  有用、好看、好玩,是此次短视频大赛的挑选标准。为此,大赛以作品数量及质量作为评判标准,并将根据机构2018年金融消费安全领域的表现,选拔出广东金融安全的“网红”代表——年度金融消费安全教育优秀机构及优秀参赛作品。

  亮点三:全方位为你提供金融安全知识

  大赛将以短视频的形式,通过接地气、正能量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有关知识。

  各机构和个人可提交的短视频主题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消费安全知识普及、防范金融诈骗教育,等等。此外,我们还鼓励参赛单位推出针对重点人群,如学生、老年人等群体的短视频产品。

  所以,千万要围观哦!这里有全方位的干货短视频护住你的钱袋子。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行动起来,一起看好钱袋子!

  参赛方式:

  参赛人员可以以个人或者机构的名义进行参赛。

  参赛人员将《参赛报名表》及参赛作品于4月20日前提交到大赛指定邮箱nfrbj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