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我局举办第三期金融业务培训会 人工智能专家王维嘉博士应邀授课
  • 发布时间:2019-04-16 14:25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4月15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第三期金融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到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系博士、硅谷风险投资公司CEG Ventures创始管理合伙人王维嘉做“暗知识—机器认知如何颠覆商业和社会?”主题授课。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主持讲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珠三角九市金融局部分干部以及全省金融系统业务骨干总计300多人参会。



会上,王维嘉博士围绕人工智能的核心特点,分析了机器认知对整个科学技术发展方式产生的深远影响,重点阐述了神经网络技术的兴起对海量“暗知识”的发掘和“暗知识”对我们每个人和整个社会的巨大改变,强调机器认知及对“暗知识”的发掘和运用是史无前例的重大变革,对整个社会的改造将是翻天覆地的,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王维嘉博士的授课立意高远,剖析深刻,在广大参会嘉宾中反响强烈。



何晓军同志总结强调,科学技术每发展到一个阶段,量变的积累就会产生质的飞跃。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把握新的历史机遇。一是要站在时代的最前沿,用最前瞻性的眼光,最清晰的发展思路赋能个人职业,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素质水平;二是进一步坚定学习永不停步的信念,沉下心思,拒绝碎片知识,打造个人系统性的知识架构;三是要学以致用,建设更高效、更科学的金融监管系统,把我省金融业做得更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