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19-06-10 19:4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6月4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讲授题为《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动员辅导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全宏主持会议。



  何晓军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希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不断开创广东金融工作新局面。

  何晓军强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每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更要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不忘初心。当前,特别是要解决好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尽快出台我省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力争6月底前建成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并启动运营,运用金融科技为中小企业融资赋能;构建完善广东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满足不同成长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尤其是做好近期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推介,多策并举解决好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在自贸区加快复制推广FT账户体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商业银行、创新型期货交易所等一批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落户广东,积极探索CEPA框架下便利港澳金融机构进入广东展业的“单一通行证”制度,缩短对港澳金融领域负面清单,进一步扩大QFLP、QDIE试点范围,积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贸易融资平台,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着力推动广东金融对外开放创新发展,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叶维园强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主题教育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推动四项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五个方面抓落实求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及其他组员同志、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