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省推进政银担合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8-12-04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30日,为加强政银担合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广东省推进政银担合作座谈会,李腾飞副局长参加并主持会议。省有关部门、中央驻粤金融监管部门、部分地市金融局、融资担保行业协会、部分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政银保.png

会上,省融资再担保公司介绍了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情况,部分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地或本单位政银担合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银担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

李腾飞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推动政银担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就继续加强政银担合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尽快出台支持政银担合作发展的政策,切实为各地加强政银担合作提供政策指引。二要建立多方参与的常态化的政企互动交流机制,加强行业沟通,推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三要完善以省融资再担保公司为核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主、其他融资担保机构为补充,主要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服务的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提升行业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能力。四要加强行业自律,打造一批资本实力雄厚、风险管理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融资担保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