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9-05-06 08:5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为了营造良好的防范非法集资舆论氛围,提高青年学子对非法集资、P2P网络借贷、违规校园贷、虚拟货币等各类非法或违规金融活动的识别、防范和抵制能力,4月26日,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下称大赛)部署工作会在广州市顺利召开,广泛发动、严密组织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广州金交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切实做好大学校园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净化校园氛围。

  本届大赛将以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各类金融诈骗,防范虚假网络借贷、非法股权交易、虚拟货币和非法外汇交易,防范违规校园贷等为主题,参赛作品围绕“警惕以炒石油、炒黄金、炒白银等为名从事非法期货交易的诈骗行为;警惕以投资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为名的投资陷阱;外汇保证金交易属非法交易,须警惕;严厉打击高利贷和暴力讨债;正确看待校园贷/现金贷,树立科学消费观”等方面内容进行创作。

  本届大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于6月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举行颁奖典礼,奖品丰厚,单件作品最高奖励2万元。本届大赛详情如下:

  一、时间

  2019年4月至6月。

  二、对象

  广东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图文结合简明易懂,遵守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以时尚接地气、青春正能量的方式传播非法集资、虚假网络借贷、非法股权交易、虚拟货币、非法外汇交易和违规校园贷等各类非法或违规金融活动的特点、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基本知识,具有丰富的内涵意义和较强的视觉张力。

  2.参赛人员须在“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各类金融诈骗”“防范虚假网络借贷、非法股权交易、虚拟货币和非法外汇交易”“防范违规校园贷”中选取1个主题进行创作,以微视频或者海报的形式分别参赛,从多个角度、多种层次充分挖掘和表现主题。

  3.参赛人员可以按照个人或者组队的方式进行参赛,组队人数规定不多于7人。参赛人员(队伍)可以邀请高校老师、分管领导作为指导老师。

  4.建议使用Microsoft Office、Photoshop、Adobe等常用软件进行设计,电子版文件格式为doc、ppt、jpg、png、avi、rmvb、gif等常见格式。参赛的微视频作品时间不超过5分钟,动漫作品不超过2分钟为宜。提交方式采用将《参赛作品报名表》和参赛作品电子版高精度文件刻录至光盘。

  5.参赛作品若使用他人肖像或者照片元素,必须注明来源,并取得书面认可;大赛及大赛组委会只负责考察作品本身的质量,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参赛人员负责;凡涉嫌抄袭或涉及知识产权问题的作品,将自动失去参赛资格。

  6.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性,不得在参赛作品电子版文件中出现上述任何个人资料。

  四、报送方式

  参赛人员将参赛作品、各参赛报名表及刻录光盘于2019年5月25日前提交至所属高校宣传部门;

  各参赛报名表需加盖各高校宣传部门公章,由各高校宣传部门以学校为单位于2019年5月30日下午17:00前将参赛作品、刻录光盘及参赛报名表以快递的方式寄送至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邮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号广东财经大学北二办公楼324;参赛作品及报名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rxy000@163.com。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参赛类别+学校名称+参赛人员姓名+参赛作品名称”,邮件命名为“学校名称+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防范非法集资微视频、海报设计大赛参赛作品”。

  五、评选方式

  承办单位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要求评出各奖项,同时选出微视频20件作品,海报100件作品在“一点资讯”网络平台(下载APP安装,在首页点击海报大赛活动链接进行投票)进行展示并组织线上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投票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5日,投票规则为每人每日可以投1票。为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入国终审作品名单和所得分数将在承办单位相关网站同期予以公示。

  六、奖项设置

  1.微视频设计大赛共设立奖金8万元,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1件,每件奖金200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一等奖2件,每件奖金100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二等奖4件,每件奖金50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三等奖5件,每件奖金40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以上获奖作品指导老师均可授予获奖证书)

  最具人气奖作品2件,授予获奖证书;

  单位组织奖4名,授予获奖证书。

  2.海报设计大赛共设立奖金4万元,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2件,每件奖金50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一等奖5件,每件奖金20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二等奖10件,每件奖金10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三等奖20件,每件奖金500元,并授予获奖证书;

  优秀奖50件,授予获奖证书;

  (以上获奖作品指导老师均可授予获奖证书)

  最具人气奖作品6件,授予获奖证书。

  单位组织奖4名,授予获奖证书。

  主办单位将于6月下旬在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举行获奖作品颁奖典礼,组织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金融机构领导、各高校专家教授对获奖队伍和个人进行颁奖,以上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获奖者应该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另外,获奖作品可以参加由广州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优秀作品巡展,作者享有在作品汇总署名的权利。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查看通知全文并下载报名表、参考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