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9-09-06 18:28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9月4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黄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黎增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马驿、黄光明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健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局在编干部以及2016年以后退休的省管干部列席了会议。

  黄力强调,一要坚决支持巡视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作为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强化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的思想自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二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配合巡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让省委巡视组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决不能遮遮掩掩、推诿扯皮甚至弄虚作假。同时,还要统筹安排调度,积极协调配合,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同时,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促进省委巡视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黎增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委决定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本次巡视将重点在七个方面进行巡视检查: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他强调,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何晓军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好巡视组各项要求,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他代表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向省委巡视组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部署,确保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二是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和保障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巡视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并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加强组织协调;三是以巡视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促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从9月4日至11月中旬,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0-3868698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向巡视组邮寄有关材料,请通过中国邮政渠道,在信封标注“广东省委第七巡视组收”,邮编:51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