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2018年上半年省级融资担保公司抽查情况通报
  • 发布时间:2018-12-13 00:0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为规范融资担保经营行为,有效开展市场监管,根据相关规定,我局已完成2018年上半年省级融资担保公司“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依据

《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银保监发〔2018〕1号);

《广东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149号)。

二、抽查对象

省级融资担保公司: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粤科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三、抽查结果

本次省级融资担保公司抽查率为100%。抽查结果显示,1家公司存在单户融资担保余额比例过大,Ⅲ级资产比例过高、Ⅰ级资产和Ⅱ资产之和比例过低等问题;1家公司存在董事会组建不完备的问题。此外,1家公司存在融资担保业务量偏低的情况。

四、抽查结果处理情况

对现场抽查中融资担保公司存在的问题,我局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规定,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加快整改,并要求企业定期上报整改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