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时间:2021-03-11 09:10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3月10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按照全省动员大会要求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将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同志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讲党课、党史知识问答测评等方式,学深学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加强政治引领,通过专题宣讲、研讨座谈、开展专题研究等,面向干部群众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三是抓好专题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纳入年度安排,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研读学习资料与现场教学相穿插,强化党性锤炼,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地方金融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涉众金融风险防范处置、普惠金融发展等工作;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

  会议要求,在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夯实责任、守正创新,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统筹兼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序有力有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