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专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6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4月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带领全省地方金融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梁道刚教授受邀作《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梁道刚教授从回望历史进程中做到学史明理、从感受历史成就中做到学史增信、从传承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崇德、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四个维度,引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寻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

  于海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省地方金融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序、有力、有效。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引导全省地方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形式,推动省局与地市金融局开展共建活动,坚持党史整体学习和红色金融史专题学习相结合,向红色金融家汲取榜样力量,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进“双区”建设和“双城”联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提供金融支撑,为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机关全体人员、全省地市金融局机关干部共300多人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