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广东银保监局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1-04-19 09:23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4月16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局第一会议室与广东银保监局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交流党建工作情况,签署开展“手拉手、结对红”党建共建备忘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李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各处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吴庆带队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

  李腾飞指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局机关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特别是探索局机关处室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开展“六互”(队伍互建、学习互促、活动互动、发展互助、党廉互督、困难互帮)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广东银保监局开展党建共建,有利于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进监管协同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共同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金融贡献。王吴庆介绍了广东银保监局党建工作情况和垂管系统党建共建成效经验,指出中央驻粤金融监管部门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开展党建共建,有助于不断提升广东金融监管的整体性、系统性,密织广东纵横联动的金融监管安全防线;相关处室党支部要主动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共同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以党建促监管,推动广东金融监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图片

  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审议通过的党建共建备忘录,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普惠金融处党支部,分别与广东银保监局非银行机构检查处党支部、普惠金融处党支部结对共建,年底总结报送共建过程中的好作法、好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构建协同互促的金融党建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