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总结会上强调: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 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 发布时间:2021-04-25 17:53
  • 来源: 南方日报
  • 浏览量:-
  • 【字体:    

原标题: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总结会上强调: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 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3月25日,广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举行总结会。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是发挥省领导同志和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同志们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思考,充分讨论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奋进新征程打下更坚实基础。

  李希强调,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持续在学党史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方法步骤,细化任务、硬化措施,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二要持续在悟思想上下功夫,牢牢抓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注重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四要持续在开新局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把广东的事办好。抓好党的建设,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开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抓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落实,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抓好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之贯彻广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和重大项目落地,扎实推进“双区”建设、乡村振兴、“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文化强省等重点工作,以真抓实干开新局。五要坚守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当前要突出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火灾防范、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王伟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作交流发言。

  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