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1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7月15-1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处室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列席参加。


图片

  此次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利用半天时间,原原本本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学习相关文件和指定书目以提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在此基础上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并深入进行了研讨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斗在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金融血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快推进金融强省建设,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交上合格金融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促发展、防风险、强监管”职能,做好自己的事。二要抓好学习宣传培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到学习培训覆盖到全局每一个支部和全体党员。加强宣传宣讲,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学习成果运用,坚决贯彻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金融方针政策,密切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在金融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进金融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十四五”金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