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202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作先进人物事迹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7-26 10:24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7月2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主持召开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视频连线各地市金融局,带领全省地方金融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英雄故事。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亚玲等莅临指导,2021年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湛江市霞山区工农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二级消防长张志添受邀作“我在党旗下成长”的主题报告。

图片

  张志添同志用纯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从警24载淬火成钢、逆火而行的成长故事,讲述了他对党忠诚的红色与履职尽责的蓝色。张志添同志甘于奉献、扎根基层,在危难面前敢于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参与抢险战斗4000余次,经历了多次生死考验。“24小时执勤备战,365天枕戈待旦”,生动印证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2015年受18级超强台风“彩虹”袭击,湛江市977吨液化石油气发生严重泄漏,周边分布有10多家危化品工厂,爆炸危情一触即发,张志添作为共产党员、攻坚队长,顶着超强台风的吹袭、冒着随时爆炸的危险徒手爬上二十米高的球罐,连续奋战4个小时成功完成2个罐堵漏作业,及时化解了爆炸险情,用舍生忘死的“逆行”保卫了10余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对党忠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仅能站出来,而且要能豁得出来”“共产党员勇挑重担,永远为了老百姓”,这是张志添同志在作报告时出现频率最多的质朴话语。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无畏、担当以及真挚的为民情怀。

  最后,张志添同志分享了他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以及现场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时的喜悦之情,洋溢着他对党的无限热爱以及发自肺腑的感恩之心。

  整场报告会,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充满正能量。

图片

  于海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省地方金融系统党员干部要向先进人物看齐,坚守初心使命,跟随英雄的精神路标,立足岗位作奉献。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地方金融事业的奉献之心。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把传承英雄的精神血脉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在金融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金融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局机关全体人员、全省各地市金融局机关干部共300多人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