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2021-09-02 09:35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2021年8月3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和文章,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走深走实。此次专题学习包括主题参观和理论学习两部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同志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亚玲同志到会指导,局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并参加学习。

  上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岭南金融博物馆。在农讲所历史陈列展厅,大家通过了解农讲所办学情况和农讲所重要作用,深入学习我党运用马克思主义文化播撒革命火种、推动农民运动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在岭南金融博物馆,通过参观文物藏品和岭南金融史实、事件及人物展览,特别是红色金融史专题展区,进一步领会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我党开展红色金融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指导作用。

图片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微信图片_20210902102348.jpg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观岭南金融博物馆

  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局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了意识形态专题导学材料,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实践经验的感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牢记党管意识形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升,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掌握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守好金融领域意识形态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