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组织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5
  • 来源: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 浏览量:-
  • 【字体:    

  近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努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组织观念,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2021年9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参观伊始,在于海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四大部分,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讲解、沉浸式教学、模拟场景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党的反腐倡廉历程,宣传了党纪国法,剖析十八大以来广东省纪委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画面、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

  最后大家聆听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故事’”专题宣讲,刑场上的婚礼——周文雍、陈铁军,为人民的音乐家冼星海,信仰坚定的李坚真,这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全体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代代相传。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见贤思齐、令行禁止,守牢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于地方金融工作实践,为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