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2-01-14 18:01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1月14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

  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实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显著成效,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自信。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金融强省的生动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在做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金融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处处长列席并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