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2-01-27 00:32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1月24日下午,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海平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林位超和指导组成员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充分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于海平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林位超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效果。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政绩观,更好地肩负起新征程中广东的使命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于海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推进金融强省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党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紧贴使命谋发展,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更好推动金融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四要深化自我革命,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带头纠治“四风”,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狠抓整改落实。要制定整改措施和台账,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以高标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