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线上招聘会 直播揽人才

发布时间:2020-06-02 14:36 来源:珠江时报 点击数量:0

  

zjsbp34_b.jpg

  政府部门及企业线上宣讲。    

  昨日下午,“佛聘行动”启动,并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首站空中宣讲会,为高校毕业生送上600多个优质岗位,涵盖软件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售后咨询顾问、电子商务在线客服等。

  “佛聘行动”是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佛山人才网”智能化招聘模式与新媒体传播深度融合,精心打造的在线求职平台,支持企业线上招揽人才,同时为企业搭建辐射全国的人才交流对接聚合空间。

  为满足多元需求,适应年轻人的求职方式,佛山人社部门创新服务方式,引入年轻人喜爱的“云直播”“空中宣讲”以及短视频等融媒体元素,让求职者足不出户走名企,云端面聊企业招聘官。

  为增强服务实效,“佛山人才网”与“佛聘行动”直播间实现了职位信息同步更新,同步投简,求职者在收看直播过程中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后,还可以立即跳转到“佛山人才网”,继续获取“足不出户”毕业生报到、人才引进、新引进中初级人才租房补贴申请等“一步到位”服务。直播节目结束后,还能在“佛山人才网”继续投简历,并获得“大数据”精准匹配职位推送。

  4月26日,活动首站进入位于南海区千灯湖畔的广东金融高新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国斌、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叶晖担当“网络主播”,亲身讲政策,讲就业,讲发展。同时,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佛山市聚盟环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应邀上线开展“云宣讲”,企业相关负责人化身“主播”,为高校毕业生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实时回应直播间观众的提问,吸引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

  据统计,“佛聘行动”首场活动直播总观看人数达13万人次。市人社部门透露,将一连举行数场“佛聘行动”云直播活动,每一场活动都会邀请佛山本地优秀企业,通过云平台进行宣讲、直播、岗位直聘。全程线上交流,不见面、不聚集、无接触实现交流招聘与求职就业。

  “通过前期调查发现,受疫情影响,金融区内很多企业在原有线上招聘基础上,新增了招聘面试环节和线上签约等,对线上的工作更加倚重。”叶晖表示,本次“佛聘行动”可谓给企业带来“及时雨”,一方面为企业增加曝光度,让更多意向求职者通过网络了解金融高新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也通过佛山人才网等渠道为求职者提供投递简历的渠道。她透露,佛山人才网还将设置广东金融高新区专区,求职者能一次过浏览园区的用人单位和招聘岗位,做到精准求职。

  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