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疫情下 “云”聚金融人才 ,广东金融高新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6-02 14:37 来源:南方+ 点击数量:0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广东金融高新区招聘开启“空中宣讲会”。4月26日下午,“佛聘行动”首站“广东金融高新区站空中宣讲会”拉开帷幕,通过“云招聘”“云宣讲”等线上方式,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当前线下招聘难的问题。

  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叶晖介绍,疫情期间,广东金融高新区从多方面入手为企业提供更实质的关心、更优质的人才服务,接下来将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和手段,进一步提升企业人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搭线“云”招聘会

  大批求职者后台投递简历

  “与以往走访各地高校进行宣讲招聘相比,线上招聘模式反而更高效。”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李怀根在参加完广东金融高新区站空中宣讲会后深有感受。

  4月26日下午,“佛聘行动”首站走进广东金融高新区,佛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国斌、叶晖担当“网络主播”,亲身讲政策,讲就业,讲发展。同时,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佛山市聚盟环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应邀上线开展“云宣讲”,企业相关负责人化身“主播”,为高校毕业生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实时回应直播间观众的提问,吸引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

  “佛聘行动”是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打造的在线求职平台。首场活动联手广东金融高新区,为高校毕业生送上600多个优质岗位,涵盖软件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售后咨询顾问、电子商务在线客服等。“进入直播间后,求职者可以直接在线投简历,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线上交流。”活动主办方介绍。

  据统计,4月26日的广东金融高新区空中宣讲会直播总观看人数达13万人次,在线观众在开播后17分钟达到1万,27分钟出现峰值,共有35261人同时在线观看。从在线观众的地域来看,除广东本地外,还包括广西、湖北、湖南、江西等周边地区,以及甘肃、吉林、河南、四川等区域。

  活动主办方介绍,宣讲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围观”,更有大批求职者在后台投递简历。根据初步统计,直播期间,个人注册、简历发布、简历投递活跃度明显增加。

  4月27日,直播结束后的第一天,“佛山人才网”持续有个人注册、简历发布,其中以毕业生居多。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以及佛山市聚盟环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在线客服、招聘专员、售后咨询顾问等职位。求职者普遍为即将毕业或刚出校门的年轻人,年龄在21-25岁之间。

  叶晖表示,这是广东金融高新区首次将宣讲和招聘同时搬至线上,希望通过云宣讲、云直播、岗位直聘,以全程线上交流,不见面、不聚集、无接触的方式,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在疫情之下线下招聘难的问题,实现交流招聘与求职就业。

  牵线搭桥

  链接校企资源促双赢

  除了推出线上招聘,架起招聘方和求职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外,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链接高校及媒体资源,为园区企业人才招聘拓展渠道。

  今年春节后,金融高新区积极与企业沟通,摸排企业用工状况,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根据调研情况,设立园区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为企业解决招聘难题。同时,针对企业在疫情下外出宣讲招聘难的问题,重点为企业拓展招聘渠道和宣传资源。“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我们第一时间与匹配的高校进行对接。”叶晖介绍,借助高校的传播渠道,及时将企业的招聘信息在高校的网站、网络群组等渠道进行发布。

  记者了解到,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搭建园区、高校、企业、人才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并于2016年成立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英荟”,建立园区高校资源库,目前已有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逾百所高校与园区建立交流合作关系。

  此外,通过在佛山人才网、广东金融高新区官网、广东金融高新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企业招聘需求,有效提升了企业招聘的效率,并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全国各地高校线上双选会、“2020年‘青春聘未来’佛山市高校毕业生(实习生)网络招聘会”“同心抗疫·智汇南海——南海区线上公益人才对接活动”等活动,协助企业将招聘工作从线下搬到了线上。

  “广东金融高新区业态非常丰富,我们希望能够为园区吸纳更多财经类、金融类、管理类等各类人才。”叶晖介绍,接下来,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在佛山人才网开设人才招聘专区,求职者能一次过浏览园区发布的招聘岗位,精准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