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寻找广东金融高新区工作 有了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0-06-02 14: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数量:0

  

  寻找广东金融高新区工作有了新渠道!

  广东金融高新区参与发起的“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近日上线啦!

  “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社部就业促进司指导,就业平台上线当天,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千校万岗·百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同时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527101327.jpg

  “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上线

  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27101405.jpg

  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参加“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上线仪式

  由中国青年报社开发的“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已上线,平台聚合地方人才引进政策和企业用人需求,聚焦大中专毕业生,提供特色化的线上就业服务,让“毕业生”秒变企业“培训生”,第一批次提供岗位7000余个,涉及企业近500家。平台同步推出“团团微就业”小程序和中青报客户端两大入口,最大程度提高企业招聘效率以及学生的择业效率,使青年人才和企业HR随时随地“云上”交流。未来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中央媒体、地方政府、高校毕业生三方之间的就业桥梁,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持续的就业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2710143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01437.jpg

  本次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各地的大力支持。首批参与联合发起的城市有哈尔滨市、青岛市、南昌市、西宁市、烟台市、徐州市、绍兴市、威海市、东营市、佛山市顺德区、宁波市北仑区、成都市温江区、广东金融高新区、苏州高新区、成都高新区、浙江省桐庐县、浙江省宁海县,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发起城市的7718个岗位信息。

  开创招聘新思路 广东金融高新区与企业齐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企业招聘遇到了困难。广东金融高新区转变策略,积极为园区企业招才引智。4月底,“佛聘行动”线上宣讲会首站来到广东金融高新区,为高校毕业生送上600多个优质岗位,吸引13万人次关注。

  除了推出线上招聘,架起招聘方和求职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外,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链接高校及媒体资源,为园区企业人才招聘拓展渠道。

  今年春节后,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与企业沟通,摸排企业用工状况,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根据调研情况,设立园区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为企业解决招聘难题。同时,针对企业在疫情下外出宣讲招聘难的问题,重点为企业拓展招聘渠道和宣传资源。

  通过在佛山人才网、广东金融高新区官网、广东金融高新区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企业招聘需求,有效提升了企业招聘的效率,并组织园区企业参加全国各地高校线上双选会、“2020年“青春聘未来”佛山市高校毕业生(实习生)网络招聘会”、“同心抗疫·智汇南海——南海区线上公益人才对接活动”等活动,协助企业将招聘工作从线下搬到了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