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科沃土基金正式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1-03-10 11:18 来源:广东金融高新区 点击数量:0

  

  日前,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沃土”)完成工商登记手续,正式将公司注册地址变更至佛山市南海区,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3月6日,中科沃土通过广东证监局迁址备案。佛山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地级市。

  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132个持牌公募基金金融机构之一,是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继易方达基金、金鹰基金、广发基金之后的第4家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募基金管理、基金服务、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等业务。

  “广东金融高新区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南海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经过考察后,决定把公司总部迁到南海。”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冬辉表示,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首家进驻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公募基金,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新高地,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发展机遇和当地政策的支持开启新征程。同时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佛山本土企业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和资产证券化程度,提升国资运用能效和地方融资平台的活跃度。

  “中科沃土的迁入,是广东金融高新区首次通过招商引资引入的金融牌照法人机构,极大丰富了广东金融高新区的产业结构。”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表示,作为首家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公募基金,中科沃土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的金融产业链,为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产业要素加速集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将为佛山、南海加强上市公司架构治理、丰富市值估值作出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广东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 广东金融高新区目前已集聚起银行、保险、证券、期货、金融租赁、公募基金、小额贷款、典当、担保、私募创投、融资租赁、金融科技、服务外包等金融及类金融业态。截至目前,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共引进项目超1050个,累计投资规模超1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