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央媒走进广东金融高新区,纷纷表示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21-04-22 11:30 来源:广东金融高新区 点击数量:0

  


8921104148608757208.jpg


  在广州与佛山交界处南海区,有一片被称为大湾区 " 后台 " 的区域——广东金融高新区,这里聚集全球著名金融机构后台业务,支撑了数以千计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

  4月19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南方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组成的“大湾区、大未来”主题采访团走进广东金融高新区,用文字、画面和声音,记录广东金融高新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亮点。

  采访团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展厅,通过目前佛山这个唯一一座高空全景式展厅,360度实地察看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现状。在他们眼前,一条由汇丰环球营运中心、友邦金融中心等各总部大楼构成的城市 " 天际线 " 拔地而起。

  广东金融高新区于2007年正式成立,是广东金融强省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目前已吸引超1000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总投资超1600亿元,项目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服务外包、期货、信托、公募基金、私募创投、金融租赁、融资租赁、金融科技等高端服务业态,集聚金融白领超6万人。

  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恂瑜介绍,广东金融高新区坚持 " 国际金融后台基地 " 与 " 现代产业金融中心 " 双定位发展战略,加速推动珠三角制造业与全球资本、技术、人才、项目合作,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新高地。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大的产业支撑、雄厚的民间资本、优良的营商环境,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

  人民日报经济社会部记者罗珊珊认为,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变身”令她印象深刻,城市形态是非常现代化的,到处是高楼林立,生态环境也很好。在她看来,作为一个金融服务园区,广东金融高新区的生产性服务业为制造业提供了金融支持,也令南海的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和丰富。她表示,未来还会持续关注佛山、南海的制造业转型升级这个重要课题。

  广东金融高新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心脏地带,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国家政策辐射。建设14年来,广东金融高新区深耕金融服务与创新,是广佛两地炙手可热的发展区域。多年来,广东金融高新区积极承接港澳高端服务业,吸引不少知名企业“自己找上门”。至今,这里已集聚工商银行、汇丰、广发、友邦保险、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毕马威、聚盟等企业,广东金融高新已成为国内重要的金融后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