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千灯湖创投小镇获评“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

发布时间:2021-04-27 11:37 来源:广东金融高新区 点击数量:0

  

  在4月22日至23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名单发布,千灯湖创投小镇榜上有名。

  “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评选汇集行业专家学者、私募机构代表和媒体专业意见,从营商环境、市场服务、政策兑现、聚集赋能、专业能力、风险防控、生态建设、社会责任及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对参与推荐评选的基金小镇进行评估。千灯湖创投小镇从评选中脱颖而出,摘得“2020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小镇”荣誉,折射出小镇加快形成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投生态圈的显著成果。

  作为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千灯湖创投小镇采取政府投资建设与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努力打造成为创投机构集聚、创投业务活跃、创投氛围浓厚的产业集聚区和创投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

  出台专属扶持政策,加快产业集聚;提供一站式行政服务等六大运营服务,让企业落户无后顾之忧;搭建线上线下投融资对接平台,提高产业项目和投资机构的对接成功率……服务有温度,政策有力度,全国各地的“资金活水”源源不断流入千灯湖创投小镇。据知名独立第三方尽职调查平台尽调宝抓取的中基协官网数据显示,2020年,在全国120多个基金小镇中,千灯湖创投小镇管理人登记数、产品注册数均排名前五。

  据统计,截至2021年3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已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879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1154亿元,入驻机构涵盖IDG资本、深创投、粤科、粤财、广晟等。

  接下来,千灯湖创投小镇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佛山雄厚的产业基础,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多年来所积累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发挥更加强劲的聚集效应、带动效应、引领效应,全力向万亿级基金小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