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信息化基础设施完善 金融业后台发展的黄金宝地

发布时间:2012-10-29 00:00 来源: 点击数量:0

  

佛山南海是国家首批信息化试点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完善。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各运营商采用先进的宽带IP网络技术,南海国际互联网出口总带宽达70G bps,铺设光纤总皮长8500km,纤芯总长超过25万km,光纤节点4300多个。位于南海的广东省数据证书认证中心可充分保障金融机构的电子信息安全。南海数据救灾备份中心(I 期)项目现已完成,传输速度为4Gbps,数据存储容量为10T byte,可为金融机构提供可靠的数据备份服务。

根据金融高新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将在区内提供稳定安全的通讯管道,战备级的通信机房,建设以光缆为主、卫星和数字微波为辅的全方位、大容量、多手段、高速率、安全可靠的通信传输网、世界先进水平的电话交换网、完整统一的公用数据通信网络,以及覆盖全国的智能网、数字同步网和电信管理网等强大的业务支撑网络。通过国际陆地、海底光缆和卫星电路,以及先进的、通达全球的国际传输和交换网络,为金融高新区提供国际话音业务、互联网业务、带宽型业务等全球网络服务。在金融高新区内通信线路、设备、电路、带宽等资源都有预留,并根据业务的发展情况,实时进行扩容,保持网络良好的冗余能力。

佛山发达的信息化技术设施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已吸引了国家税务总局数据中心(南海)、汇丰(佛山)全球营运中心、广东省地税局数据中心等多个数据处理中心落户。

佛山自然条件优越,历史上从未发生过2级以上地震 ,也没有洪涝等自然灾害,能充分满足数据处理中心等金融后台机构的高安全性要求。